燃烧灯塔

产粮只为自给自足,如果哪篇能够得您欢心就是我的荣幸

【德哈】You owe me a confession(一)

简介:哈利·波特的心中一直为一个特殊的人保留着位置……然后某一天,这个人以一种特殊的身份,在他做一件特殊的事时出现在了一个特殊的场合,于是命运的齿轮在卡壳了五年之后又开始叽里呱啦地转动了。

*现代AU,杀手德x警员哈,私设有
*并不是缠缠绵绵的言情校园,虽然它看起来像是【因为我话废永远絮絮叨叨讲不到重点:-)
*剧情线混乱,BUG众多我尽量补【也许太多了补不完我就不补了←
*以上,祝食用愉悦

————————————————————

01.
曾有人评价哈利·波特“过分谨慎而对他人封锁内心”,对此哈利总是一笑而过,可时间久了他也会感到郁闷,于是他对同事们抱怨真不明白那些人是怎么想的,他可向来是个坦诚的格兰芬多。

令哈利失望的是,他的同事们竟然会认同那个可笑的说法。

嗯……换个角度考虑,哈利,也许他们说的没错呢。不,我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你只是格外注重保护自己的隐私,这没什么不好,真的。
喔,罗恩……
别让别人的看法把你定型,哈利,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我们的朋友。尽管某些时候你的确让我们对你充满了不得解的好奇心。
谢谢你西莫,可我不觉得……
他们怎么会对你有这种看法?你是我所见到的最棒、最真诚的朋友了,并且总是让我们安心。
迪安,你让我感动得说不出话了。
所以我可以得知你每个月都要写的神秘信件究竟寄给谁了吗?拜托哈利,你知道我不是个八卦的人,但请你满足我这一回。
……

嘿嘿嘿,各位,很抱歉打断你们的茶话会,但这一摞工作可不会自己消失——仅有好奇心是做不了一个好警/察的。
喔,赫敏!罗恩不满地回头看向站在他们背后的褐发姑娘。看在我们刚刚给一个变态强奸犯的罪行板上钉钉的份上,放我们两个小时的假期吧。而且你也曾和我讨论过究竟什么样的姑娘才会在哈利心中占据那么牢固的地位。
得了吧罗纳德,你我都知道那只是出于朋友之间的正常关心。赫敏的脸红了,随后她劝大家快些回到工作岗位上去——罗恩去办公室,她要单独和他谈话——也算帮哈利解了围。
对不起哈利,我发誓我没有窥探你隐私的意思。赫敏离开前小声对哈利解释着,只是你偶尔会表现得非常——非常孤独,我猜你需要一个并不是我或者罗恩之类的人来解除这种孤独感。
谢谢,赫敏,我都懂的。哈利点点头,或许有工作就够了。

赫敏没再说什么,她看起来还沉浸在“自己曾八卦过好友”的自责感中。事实上哈利根本不会因为这个去怪罪任何人,早在他刚入警/局时,格兰芬多缉毒组荣誉探员的遗孤的身份让他受尽了关注,那时候他面临的质疑和询问可要刁钻多了。
当然,哈利也逐渐证明了他有足够的实力来匹配自己的职位,毕竟只靠父母的名声可不足以让一个菜鸟加入D.A特别行动小组。
可这依然不能阻止大家对这位“救世之星”无穷的好奇心,有时候善意的关切比恶意的目光还让人难以躲避。

每个月都准时寄出的神秘信件,这是最令人遐想连篇的一部分,哈利把它看成一项十分重要的使命,如果在外执行任务不能及时回来,他会提前把信放进邮箱,出于基本的尊重(并且没人真正想惹哈利发火),没人敢去拆开那些信封;
身为局里最惹人注目的后起之秀,哈利格外受为数不多的姑娘们的青睐,然而这个本该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却把洁身自好演绎到了极致,不止一个人目睹了那次联谊舞会上哈利是怎样红着脸拒绝了拉文克劳警花的邀请,除了他早已心有所属没有别的解释;
哈利从不参加同事们的庆功会,只要没有工作就一定会回自己的家里——不是没人怀疑哈利养了个害羞的小女友在家里,可即使是和他最亲近的赫敏罗恩都没进去过格里莫广场12号那座老房子,这也只是个猜想而已;
还有……

总之哈利身上的谜团太多了,他总会默默地藏好所有,对着朋友们说“OK,一切有我”。哈利当然也明白他的朋友们都是善良的,可是有些事情注定无法开口。
比如他暗恋着自己从高中到大学以来的死敌,六年前因政治罪而被捕入狱的卢修斯·马尔福的独子,五年前突然退学并且人间蒸发的,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有时候也期望自己的暗恋兼初恋对象不要是这个混蛋,但假如他能欺骗自己的心,他就不会将这场注定不会有结果的暗恋延续这么多年。
他爱他,毫无疑问的,哈利·波特爱着德拉科·马尔福。

02.
和一般人想象中的甜美而纯情的暗恋不同,哈利的暗恋充满了火药味和吵闹声,偶尔还会动用拳脚。但哈利拒绝承认自己有受虐倾向,即使德拉科显而易见是个混蛋而他仍然爱他。
他们之间的相处多半时候是不和平的——德拉科嘲笑哈利的朋友,宣称哈利“只不过靠着死去双亲的事迹招摇声名”,并且热衷于给哈利找各种麻烦。

哈利发誓在那个毕业典礼偶然听见醉酒的德拉科吐露心声之前,他对德拉科的感情就只有厌恶——这种说法的可信度当然是要打折扣的,鉴于哈利是那个晚上唯一关心德拉科去向,并且不惜推脱毕业舞会也要去找他的人。
那一年发生了很多事,一个名为死会的犯罪集团渗透了大半个英国的地下交易市场,首脑汤姆·里德尔还就是十几年前害得哈利父母双双殉职的罪魁祸首。就像宿命轮回一般,哈利·波特竟最终成为了挫败汤姆·里德尔阴谋的关键人物,即使他只是一个当时还没毕业的高中生。那真的称得上是一场战争,所幸的是他们都挺过来了。

从那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曾经被看做空有其名的哈利声名鹊起,相反的,德拉科的处境可以说一落千丈。
卢修斯·马尔福被指控参与死会组织的犯罪活动,即使他试图用大量财力贿赂威森加摩的裁判官也没用,就在德拉科的毕业典礼前夕他被投进阿兹卡班监狱。
树倒猢狲散,学校里的德拉科再也不是受人追捧的对象,即使是和他同学院的学生都排挤他,大家更愿意把热情投给某个风头正盛的“救世主”。
在这种局势之下,哈利貌似没有任何理由去主动找德拉科说话。但他仍然这样做了,并且还主动出庭为卢修斯做减罪辩护。如果没有哈利的证词,卢修斯能否活着进阿兹卡班都很难说,毕竟食死徒们树敌不少。

嗨,马尔福……这天挺冷的,你不去室内暖和暖和?
波特,你脑子坏了吗。德拉科好像一点不在意他的长袍被弄脏,直接坐在了草地上,手里拿着一瓶酒。
你以为那里面现在还有谁会想看到我?犯不着为我一个人冷了整场毕业典礼。
可我想见到你。一时冲动,哈利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他看见德拉科醉醺醺地扭过头,表情困惑,但愿这个小醉鬼什么也没听到。
你还站在这里干什么?这儿可没有谁要被你拯救。德拉科拿起酒瓶朝哈利挥了一下,口齿不清地嚷嚷着,你为什么还不回去?退一步,掌声,鲜花,荣誉,爱戴,那些都属于你。
谁在意那些。哈利走到德拉科身边坐下,忍受着刺激的酒味开口道,也许你要说我虚伪,但我必须要说一句谢谢。
为了我妈妈冒生命危险帮你打的那个掩护?用不着,她才不在乎那个。她现在搬到法国去静养了,毕竟那里没有讨厌的虫子总想着去砸毁马尔福庄园。
……抱歉。
你有什么好抱歉的?德拉科哼哼着,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这是场战争,你赢了,我也没输,顶多和以前不太一样了……糟糕,我在说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你喝醉了,马尔福。
我对此持保留意见……嗝。
德拉科说着又喝了一口酒,直接对瓶吹,豪迈的气势让哈利叹为观止。喝醉的德拉科比平时要温和多了,眼皮低垂着,脸颊通红——说真的,即使现在去摸摸他的头发他也不会反抗吧?哈利得用左手压着右手才能克制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小心思。
喂,波特,我妈妈说喝醉的人总会得到更多忍让的。德拉科突然侧过头,灰色的眼睛盯紧了不知所措的哈利。

那么给我一个吻好吗,波特,一个吻。

……对不起,能不能再说一遍?我刚刚没来得及把手机拿出来。我要把你现在说的话录下来,作为你下一次犯混蛋时威胁你听话的筹码。
德拉科轻浮地吹了个口哨。酷,就这么办。说完他就凑过去飞快地在哈利脸上亲了一口。转瞬即逝的一个轻吻,哈利感觉他只刚刚碰到了德拉科嘴唇上的一层薄皮而已。
你太磨蹭了,所以我自己拿了一个。喂,波特,你被我吻了就没什么反应的吗?!
德拉科挑起半边眉毛,不满地看着哈利。他这样总算有那么点熟悉的小混蛋的样子了,但他的眼睛还那么亮,嘴角还在微微翘着。这样的德拉科看起来非常棒,呃,至少他不再令人讨厌。
哈利的大脑在飞速运作着,他应该有什么反应呢?
首先,他不能揍德拉科一拳,因为对方只是个脑子发昏的醉鬼。他可以在这个晚上给予德拉科多一点忍让——绝不是什么扯淡的同情心,他只是感念马尔福夫人的救命之恩。
其次,他也不能太过敷衍。谁知道喝醉了的德拉科有没有理智可以,如果他大声招呼起来哈利不确定自己能应付得来……一个吻,拜托,只是一个吻……
然后哈利这样说了。

抱歉,我的手机还没准备好,你可以再吻一次吗?

那一晚德拉科像只无尾熊一样挂在哈利的脖子上说了很多很多,除去黏黏糊糊难以分辨的醉话,哈利听懂了这些:
德拉科并不真的讨厌他,德拉科享受和他针锋相对的感觉,德拉科曾经希望和他做……后面就再也听不懂了。

不过不管德拉科想说的是做什么都不重要了,哈利想,同时解下自己的长袍披到在自己腿上睡熟的德拉科身上。
只是我刚刚发现,我们他妈居然错过了这么多年。等你醒过来,小混蛋,不把这些年欺负我那么狠的原因交代清楚你就一辈子别想和我有死敌以外的关系了。
就凭你一边抱着我的大腿一边哭喊我的名字持续了十五分钟之久,我会给你这个机会的。

评论

热度(19)